患者來函

因確診燒聲轉陰之後更加嚴重,說話緩慢吃力,有時還會整句消音,字句不清,對方無法理解我要表達的意思。

耳鼻喉科檢查都說聲帶稍微發炎,但鼻竇炎很嚴重(綠膿桿菌)治療期間,吃了管控抗生素一個禮拜無效,所以安排了開刀治療,也安排了語言治療。但一些症狀一樣一樣地跑出來,額頭像螺絲起子一直往裡鑽,後頸腫脹感、喘、頭皮和舌頭刺麻。

家醫科醫生量了血壓149(平時都在110左右)也量了血氧正常,建議看心臟內科。

心臟內科醫生看我走路步履蹣跚,說話斷斷續續,音量小又吃力又喘,立馬說這不像心臟問題,但還是安排了超音波檢查,因鼻竇炎開刀已檢查X光、心電圖,血液皆正常,也沒有三高(都在同家醫院看診)檢查報告出來是輕度的心臟二尖瓣膜閉鎖不全,無礙。醫生建議找胸腔科,說病毒會跑來跑去,或是荷爾蒙出了問題,當晚直接就去找婦科,看我無精打采很吃力的聲音、又喘,表達了23次,林醫生耐心聽我敘述後,打了針,回到家,聲音真的有大一點點,後頸也舒緩了些,開了三天藥後回診,真巧,林醫師星期六下午休診,我躺在床上氣喘噓噓無法走上10公尺,去掛急診,急診醫師耐心聽我慢慢敘述病情,照了X光,重複二次心電圖檢查和二次心臟血液指數,報告皆正常,醫師請我回家休息,也安排了禮拜一轉診胸腔內科,在家躺了兩天,一點也沒改善更喘,也無法行走,是坐著輪椅被推到胸腔內科診間,當時連話也說不出來,醫師教我做腹式呼吸,一會兒後,才免強擠出我的狀況,醫師聽了心肺功能,血液和呼吸檢查都在正常範圍內,看完胸腔內科,剛好是星期一下午有預約林正權醫師的門診,林醫師說再怎麼檢查也是正常,細心地解釋得了(外陰前庭炎)

這函蓋全身酸痛、口腔燒灼症、下顎關節痛,又打針對症下藥之後,約過20分鐘就慢慢改善,不再那麼喘,腳底冰冷的感覺也好很多。

林醫師很親切,每周都鼓勵我和他一起加油,給我信心,每周回診,一次比一次進步,現在一天已能日行萬步以上,雖然還沒有痊癒,舌頭還在刺麻,頭皮偶爾會痛,說話還是假音,但音量有變高,也不會失聲(消音),後頸腫脹、額頭鑽痛、上下顎酸痛的感覺已痊癒了。

大家都不相信這些症狀竟然是婦科引起的,從躺在床上翻身也喘治療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雖然緩慢進步,但終究向健康的道路邁進。

非常非常的感謝林醫師的細心耐心親切的問診照顧治療。

文章樂樂等,希望能給和我一樣困擾的女性參考。    113/1/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4i0n 的頭像
    l4i0n

    林正權的部落格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