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很離譜的案例

一位初期懷孕的年輕媽媽,因腹痛及陰道出血來到診間,說出她因拉肚子拉到奚俐嘩啦受不了才來的。妳有沒有看醫生?沒有。有沒有吃藥?沒有。有幾天了?一個多月了,而且每天都像今天一樣很稀。聽到拉一個多月,我嚇了一跳,再聽到每天都稀的像水狀,我再嚇了一跳,再問她一次,真的沒看醫生?真的沒有的回答出口時,我已是連嚇三跳了。我說妳不是懷孕中嗎?知道。可是妳為什麼不吃藥呢?不怕孩子受到傷害嗎?我以為它會自然好,我怕吃藥會影響孩子。我聽到此時心都涼了一半,雖嘴巴講說佩服她的勇敢,但心裡面可著急的很,趕緊叫她躺在檢查台上作超音波檢查,果然被我料到,子宮腔內已看不到胚囊的影像,裡面空空了,再內診,胚囊夾帶血塊整團梗在子宮頸處,我說流產了,沒望了。

拉度子,就是腸胃發炎了,拉了那麼厲害,可見程度很嚴重,而且一拖就是個把月不理會它,腸璧會被破壞,腸內細菌群及毒素會滲透到腸外,會使整個骨盆腔發炎,腹水增加,子宮泡在裡面,也會受到感染,子宮內的血管也會感染,細菌毒素就會隨著血液跑到胚胎身上,這樣一虐待,胚胎會活得好好的才怪。

孕婦生病不治療服藥是常見的事,她們都以為這樣才是保護孩子之道,但都沒深思,藥是醫生開的,醫生會那麼笨到拿有副作用的藥給妳吃嗎?又自己生病了,身體不舒服了,孩子正好在妳肚內,孩子不是也會受到波及?我每次都很擔心,可是不吃藥的事卻一直在重演,我們為醫者真的很無奈。

可是不管怎麼說,像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離譜事真的是我第一次碰到,希望各位準媽媽們,記得不要重蹈覆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胃炎 流產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