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滴蟲感染的處女女孩

舊式的夫妻倫理是婚後才能性關係,但隨著社會觀念開放,這種理想早已被打破,而且發生的年齡越來越提早,老一輩的我們,也漸漸被迫接受這些無法改變的事實。性,是一個很美好的行為,照理想,不應該會導致疾病出來才對,可是自古以來,梅毒、淋病、滴蟲在坊間流行時有所聞,甚至在歐美大流行過,它為什麼會發生,這些病菌,病毒、原蟲從何處來到人體,至今仍然無法查出,仍然是一個謎,醫生們也都知道它們來自於雜亂的性關係,也知道它們都無法完全被消滅,所以現在只能消極地治療患病的個案病人而已,衛生單位一直勸說男生尋花問柳時需上保險套,可是暗巷的女生們的自我保護卻一直沒什麼辦法,只能任憑自我摧殘,讓病傳播。所以對當婦產科醫生的我們,只能搖頭嘆息。

性病的傳播路徑,一直很簡單,女傳男,男傳女,女再傳男,一直傳來傳去,不過現行社會又增加另一個途徑,就是男傳男(AIDS),但是幸運的是女傳女則沒發生疾病過。總之要大家健康,正當性關係還是最佳選擇。

一位年紀非常小的中學女生,日前來到診所,陳述她有非常厲害,而且味道很不好聞的分泌物,我看她年紀小小的,但又不得不問,有沒有男朋友啊,我其實是意有所指,她看我一眼,並沒有回答我,我只好直接就問,有沒有性關係?

這次她就馬上搖搖頭說沒有,我接著說,那我要看下體的情形,這樣我才能了解狀況,護士姐姐會幫你,我不會破壞你的處女膜,請你放心。她點頭答應之後,就上內診台了。我一看陰道口,白帶確實很多,而處女膜確實完整(因我擔心她說謊)我在陰道口外取一點點分泌物放在玻片上,然後在顯微鏡下看,想知道究竟有什麼異常?鏡下竟然發現有很多滴蟲在那裡面遊走,我轉頭就問女生說,妳不是說沒性關係?是啊,我並沒有,我接著問,那有沒有男生在陰道口外射精?她點一點頭,並說那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我說這是滴蟲感染,是一種性病,這個病會害妳的子宮、輸卵管的健康,妳年紀這麼小,應該要特別注意,不要以為在外部磨擦就沒事。反正不可以有任何接觸就是。她點點頭。

不知道是網路發達,或是這一世代的思考模式變調,對於性,我發現大胆很多,可是回過頭發現,她們的性知識卻沒有跟著進步,反而更加貧瘠誤解,所以最近報紙才會寫到,得性病的人比以前更多,這是社會的不幸,也真不知道要如何來幫忙或糾正這一世代年輕人的觀念或行為,因為我發現小女生未婚懷孕,以前父母尤其是父親都很暴怒很兇責罵,不過現在長輩們只對著我無奈地搖搖頭,並問我以後要如何幫她們避孕,甚至要求替女兒裝避孕器等等,以前我有時候也會訓她們一頓,現在也只能要求她們要記得避孕而已。

希望學校老師多給她們上衛生教育課,給她們看這些疾病的後遺症圖片,嚇嚇她們,這樣至少可以挽回一些迷途的小女生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滴蟲感染 性病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