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會自動高潮的女人

一位已婚女子,38歲,有兩位小朋友,這幾年來,不知甚麼緣故,幾乎每晚入眠時,都會做惡夢同時也會有高潮的反應,而且不管當晚有沒有與先生有親密關係,都仍然會在當夜入睡時,再來一次夢中高潮,日子一久,讓她身心俱疲跟莫名的恐懼(先生也受不了),她有去請教大醫院或小診所的醫生,都回答說沒聽說或碰過此檔事,而認為她是在幻覺,因此甚至有醫生建議她該去看身心科,她也去了,也服了藥,但還是每晚做惡夢,她苦不堪言,最後才轉來我這裡。

性是一件很美麗及美好的兩性關係,它之所以會引起女性高潮,理論非常多莫衷一是(男士較單純,射精一項就是他的高潮)最重要的是必須在兩情相願之下才能達到最高境界。如果女性在單一方面也就是在無男生的陪伴之下,竟然也能自動發生這種反應,尤其是在夢裡。一次二次發生倒也說的過去,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是發生的次數超出想像,那自然而然就會引起女性本身心理上的恐慌。

在研究女性性交疼痛的許多文章裡邊,目前幾乎百分之百確定它起因於外陰前庭炎(2023年版symptom-associated alterations in functional connectivity in primary and secondary provoked vestibulodynia 中也這樣寫道provoked vestibulodynia is the leading cause of painful intercourse),同時其中也有些文章提到外陰前庭炎與女性高潮與陰道痙攣有相關連,雖然還有好多文章指出女性高潮點是落在陰道入口上端約3-4公分的地方,但很遺憾地是專家一直找不到實際的解剖點或組織點,所以陰道高潮點就很像憑空捏造出來的東西,因此回過頭來(不過最近有一篇新的文章anatomic relationships of the clitoral body, bulbs of the vestibule, and urethra 明確指出在陰蒂與尿道口之間有一個erectile-like tissue說這是引起陰蒂高潮的可能組織),我自己也根據這些論文上的指示做臨床上實質的研究,也發現幾件有關性的問題真的與前庭炎有關的案例,並發表幾篇文章如一直想要與先生發生關係的老阿婆(我寫的文章士--官人我要)一直想自慰的更年期初期的單身女性等等,她們都是我在外陰前庭處找到激痛點,經治療之後,病人都能得到很明顯的改善,有了這些經驗之後,對於剛提到這位病人,我也直覺及連想到是否與前庭炎有關,經測試之後,確實得到證實,也經治療後,痊癒了,最近她因其他不舒服的事情來到診間,我再問到這件事情,她回答說沒有再復發過。

有關女性高潮的問題,相關的論述確實不少,而理論也一大堆,隨便打開google一查,一大串的文章及想法就會跑出來,可是女性高潮與外陰前庭炎之間的關係,中文google裡面半篇也沒有,你只能在英文醫學資料庫中才能找到,所以女性有了相關的困擾時,一定要找婦產科醫生商討研究,因為大家包括它科醫生對於外陰前庭炎這個病名一直都很陌生,也就一直無法理解它們之間的因果,有時也會產生誤會,前些日子,有一位48歲左右的太太,來診間抱怨說,為什麼她一直想跟先生發生關係,幾乎每天都要,這個情形已有一年,看過醫生,也找過身心科,都無法改善去除這個慾望,經我檢查後確實在外陰前庭處找到病痛點,不過這位病人當時無法了解接受我的說明,也因她也有嚴重的更年期症候群,所以我就先替她治療更年期症狀,等她情緒穩定下來之後,看看是不是她的超強慾望能跟著消逝,或能接受我的再解釋與說明,沒想到兩周後她的先生衝進來診間罵我一頓,說她的老婆怎麼一直沒有好轉,我真的啞巴吃黃蓮,沒聽我解釋就拉她老婆甩門離開了。

一般認為一旦生病的話,一定可以在身體的某一個地方找到病點,所以MRI

CT的使用率才會那麼高,而且也認為醫生就這麼努力幫病人在尋找病原,結果顯示正常,都會回過頭來認定病人是無病呻吟,而請病人該去精神科報到,而女性又偏偏一直被認為是神經很敏感的人,所以被推給身心科的女性越來越多,其實女性生殖器官陰道部分為了要順利生產,它的附屬管線如淋巴、血管、神經等組織都是地下化,所以這些管線尤其是神經若生病了,任何現有高階的儀器是查不到異常的,所以才有說vestibulodynia is a chronic vulvar pain disorder characterized by excess sensitivity and severe pain localized to the vulvar vestibuleits etiology remains largely unknown。但我認為大家應該認知一點,生病一定有因,尤其是女性方面,只要醫生努力就是了。外陰前庭炎是一個超級敏感的陰唇疼痛症候群,陰蒂的勃起組織又剛好在附近,基於神經纖維相通原理,這個勃起組織的神經有機會跟著激動起來,這也就是我在這位病人的外陰前庭處找到她的病痛點並於此處治療的依據,也慶幸我找對了,也幫忙到這位病人脫離惡夢,其實這也算是一個馬後炮,當時是因為我知道陰蒂有兩個觸角連結於尿道口雙側前庭處,及自己長期研究前庭炎有關的疾病心得推論而來的,不過也蠻幸運的,這個推想,經過了這麼久,也終於在2023anatomic relationships of the clitoral body,bulbs of the vestibule, and urethra這篇文章中得到了證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陰前庭炎 性高潮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