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以為來初經的小女孩

一對父母神色緊張地帶他們才小四今年才滿九歲的小女孩來到了診間,父親先陳述他的小女兒一個多月前在學校被同學不小心踢到下體,當時都沒發覺任何異樣,不過就診前一天,小女生的內褲有了一點點血漬,今天要洗澡前,母親又發現了,雖然只有那麼一點點,但因他們想到個把月前那一踢的陰影,及自己的寶貝才小小的九歲而已,會有那麼早的初經嗎的疑慮,所以當下就決定帶小女兒來診間探個究竟。

一問完病史,知道父母擔心的是什麼,而且小女孩年紀又小,所以我就邀請母親一同陪同,先作腹部超音波檢查,子宮沒了問題,再內診,母親陪同在旁教導如何上內診台,在翻開小陰唇時,陰道口處女膜完整,口內沒有半點血跡,會陰也沒有撕裂傷,小女生的下體構造一切都很完整,只是在尿道口兩旁略帶粉紅色,我指給母親看,並用小棉棒輕輕觸撞該處,小女生不由自主地叫了起來,母親嚇了一跳,急著說怎麼了,我拿起棉棒一看,上面有沾一點點血絲,我再給母親看,說小女孩會出血的原因就在此,是因前庭發炎引起的,而不是初經,也不是下體撞傷引起的,這只要擦藥膏就可以好了,我教母親如何幫小女孩擦藥膏,並叮嚀一週後再復診。時間到了,母女出現在診間,內診時,一切已恢復正常了。

一般人會這麼想,小女生還小,下體生病的機會不多,甚至沒有,可是大家都忘了,小女生的下體結構可是大人的縮小版,沒有半點不同,所以大人有的疾病,小女生都有機會,只是前庭炎引發的疾病在小女生身上大家很少聽聞而已,不過只要仔細一點,就可以找出它的端倪,治療也很簡單,擦一點特殊的藥膏,吃點藥就可以痊癒了。

不過坦白說,小女生的前庭炎我診治過不少,但是小女生的前庭滲血,我可是頭一遭碰到。它的發生過程跟大人一樣,可是病因仍然與大人相似不知它發病的來龍去脈,所以這個病就要靠主治醫師的警覺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庭研 初經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