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異位症,巧克力腫及不孕問答集


1---我今年34歲,曾於二年前因子宮內膜異位而開刀,現CA125仍高,超音波又有巧克力囊腫,需再吃藥或開


      刀?


2---我今年32歲,腹腔鏡手術後 , 何時可以用中醫治療?


3---我今年37歲,療得高治療是否會有經血不止現象?怎麼辦?


4---我今年34歲,有中度子宮內膜異位症,也是不孕者,不知該作腹腔鏡或直接作試管嬰兒?


5---我今年48歲,有異位症及子宮腺肌症該如何治療?


回答:


1---潛伏性的內膜異位症在腹腔內佔的比率本來就高,開刀時被發現的機會相對就少,但開刀雖言用腹腔鏡


      可恢復快,但畢竟仍屬侵襲性,所以術後應馬上服藥抑制這些散兵狀的內膜,請它們乖乖的不要再發


      二年後再發作,還是先服藥一段時間再超音波追蹤


2---中醫方面要治療什麼 ,事先要問清楚,事後如何追蹤?仍回頭找西醫嗎?


3---可與醫師商量求得解決,為避免出血之事,一開始我常合併黃體素


4---如果輸卵管有通暢,腹腔鏡跟試管可先暫停,


5---48歲已近更年期,不贊成開刀,可連吃三個月避孕藥中途不停藥後,以經痛有否作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