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先天性心臟病


凌晨一點多了,心嘀咕著,雨才下完,柏油路上剛蒸發的熱氣還在路燈的照射下裊裊上昇,我的50CC老車載著我奔馳於寂靜的小巷路道,接生去了。


接的是早在26週我就已知道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孩,由於政府的規定24週以後的小孩不管畸形多嚴重皆不許提早催產,當時經得產婦的同意跟配合,才延至今天已34週了才住院引產,過程是蠻順利的,可是小孩如先前預料的,沒哭幾聲膚色就轉成紫色了,以後呢,就難料了。心雖難過但也無奈,只能祈求上主全心接納。


先天性心臟病的得來,原因很多,但也沒統一的定論,因此無從預防起,我雖知與母體生病或感染有關,但那也只不過部份原因而已,所以謹慎產檢就成唯一的解決之方,雖然有點像是馬後炮。


大人不怕辛苦,只求孩兒健健康康,用好的超音波作好詳細的2D檢查,在11週及26週實施是有絕對必要的,至於只看外形像誰的3D4D那就免了。


因以前曾至台大學超音波一年,跟 那裡的 醫師很熟並建立相對關係,所以我若發現可疑皆會轉送該處再作一次的檢查,這樣才不會發生偏頗的機會或漏失,這位病人之所以很乾脆答應延至今天就是這個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