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聖母產房


凌晨二時餘,被NOKIA手機鈴聲叫起,心想該上工了。屋外的雨聲夾帶咻咻的風切音,蠻大的,心暗怙著--雨勢可能不小。穿上已有些班點的銀白色招牌雨衣,騎著我的摩托坐騎,我又再度在只有暗黃光照的路燈街道上一路奔馳,這條路線我已來回不知幾趟,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自己早已虛擬規劃一條無障礙通路,所以坐騎能快速穿梭其間,到達醫院都約僅費5分鐘左右而已。因自己選擇的是迎接新生命到訪的職業,而小朋友從沒有時間觀念,要來就來,隨性的很,所以我也只好全天候隨傳隨到,好在自己睡眠品質一向要求不高,且有隨地快速入眠的功力,到目前還仍然喜愛這份工作,所以截至今日,還沒覺得苦,以後呢?希望自己能撐得下去。要接的產婦是第二胎,(前一胎也是我幫忙的),昨天午後就已入院待產。


聖母的產房記憶裡好像已搬遷二次,第三次搬至現址時,我已離開,所以對它的印象還停留在往昔,對新的產房還真的很陌生。雖然月初我曾來認識環境,不過是走馬看花而已,所以真正要上場接生時說真的心裡是有點緊張,但又不能表露出來。但這幾次生產的順利,儀器設備使用起來的得心應手,護士小姐純熟的技巧使我驚訝,讓我感動。一面縫合會陰傷口時,我一面趁便瀏覽產房週遭,粉紅色的牆壁系列讓人心怡,產台的人性化配備,胎兒追蹤器就在隨手可取之處,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貼心美好。心想今日開始,我將會更加喜歡這個天主的地方。


產房外獨立的待產間設施也是令人滿意,無論陪產座椅,電視提供,胎心音監測器一應俱全,更佳的是護理站就在旁邊,護士雖無法每一分每一秒都陪伴在側,但護理站寬影幕清晰的中央監視系統卻能彌補這個空檔,而嬰兒室就在旁邊,讓出生的小朋友能很快地轉交給小兒科繼續照護,我覺得這裡真的跟很久以前不一樣了。


當妳出電梯要進七樓婦產科病房時,妳將可看到一尊慈祥聖母攜可愛的聖子塑像,像似真正的她們站立在門口迎接妳們的到臨,也像似在保佑妳跟妳即將出生的小孩一路平安,怎樣?就讓聖母醫療團隊及天主聖母的加持來為妳們全家服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