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會自動高潮的女人

一位中年婦女一早出現在診間時,眼角是擒著淚水,嘴臉緊咬,一臉可憐楚楚的樣子,她一面談述自己的問題,一面淚珠一滴一滴直落,為了要來羅東小鎮,她從凌晨一點就睡不著了,不是因為要來宜蘭這生疏的地方而緊張,而是擔心自己那難以啟口的私人奇怪問題,以及擔心我聽了她的陳述之後心裡對她不知會有什麼的想法和看法?不知道能不能幫她解除困擾?可是她又一直無法自己解決這個傷神的問題,真的無計可生,因為昨晚睡覺時,那很不好的感覺又來了,讓她身軀一直屈曲攣縮,痛苦不已疲憊不堪。她繼續說,她在台北開車繞啊繞一整晚,最後還是開上了國五來到了蘭陽羅東,我說一位女生深夜開車很危險,最好不要,她聽了,淚滴又多了。

她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有一位大男生,夫妻間恩愛如初,性生活如舊,進入了四十年華,不知什麼緣故,夢裡常有一陣突如其來的騷動,事後夢醒又讓她腹痛不已,全身癱軟,必需抱腳攣縮達30分鐘之久,這樣一來,會使白天整日精神不繼,疲憊不堪,這種現象週而復始,一個月總要來個二三回,她並沒有自慰的習性,起初,她並不以為意,認為只要稍微休息就可以了,所以沒當做一回事,可是時間一久了,這種現象並沒有停歇的意思,不知名的恐慌與不安漸漸地、陣陣地襲胸,她怕了,鼓起勇氣告訴先生,先生聽了之後,沒表示什麼,僅說我們進去房間好嗎?她不清楚這是什麼意思,也默默地跟在後頭進去了,事後回想起來,她認為先生誤會她了,因此之後她都不敢再跟先生提起這一檔事。可是夜間事件仍未停歇仍未落幕,反而變本加厲,她去找女性婦產科醫生(因這種事對男醫生不好啟口)女醫生檢查之後就直接建議她去身心科,她也去了,但也得不到明確的說明,只叫她服個藥,她轉查網路,覺得自己很像陰道痙攣症,而也看到我寫的有關文章,但知道我是男的,她怕了,把已掛好的號退了,因此就一直讓夜裡的攣縮症伴隨著她,但因為越來越厲害跟痛苦恐懼,最後自己打氣自己,要來小鎮面對我這位老男醫生了,可是凌晨一時許,睡虫不知怎麼,也走了,而沒幾小時之前,事件又重演一次,這種雙重恐懼的合擊,讓她整夜駕車亂逛直到天際泛白才經雪隧來到羅東。

陰道痙攣症,早在150年前就有醫生報告過,主要症狀是在行房時,女性的陰道因某種原因使得陰道過度攣縮咬住男性性器官,讓男士進退兩難,這是尷尬的場面。另一個情況是男生一直無法進入女生陰道裡面,這一百多年來,原因都環繞在女性的身心出了問題(就是恐懼房事)所導致的結果,後來發現性交痛及骨盆底部肌肉群亢奮是起因,但仍不知道如何預防與有效治療,所以至今仍以身心科的藥物為重心。但有關性交痛的病例越來越多,也在很多其他疾病中發現,如女性更年期、陰道炎、纖維肌痛症等等,外陰前庭炎也是,所以後來才有將這兩個議題(外陰前庭炎及陰道痙攣症)拿出來合併討論,大家都在想找出它們之間的共通點以便治療。最近在一項研究報導裡面發現在陰道痙攣症的病人中發現約有77%的人外陰有泛紅現象,約有69%的人用棉棒測試外陰會有疼痛的反應,而這兩者症狀都有的病人,也有高達56%,而在外陰前庭炎引發的性交痛的病人裡面則發現外陰泛紅有94%的比例,棉棒觸痛有98%,兩項都有者也高達92%左右,由此推論,專家認為陰道痙攣症的起因也應該是來自於外陰前庭炎。而另一篇作者則認為它們兩者之間是共病的關係,所以建議治療應該實質性地往前庭炎下手才對,而不是身心科方面的治療。

我在接觸這位病人之前,已治療過幾位房事行為異常的案例,也陸續發表在我的部落格上,心得是這些病人的症狀表面雖形形色色,但核心原因幾乎都是在外陰前庭處,也就是前庭神經亂放電所致,因此我就連想到這位病人的問題是否也是出在前庭處?當時我並沒什麼把握,因畢竟是頭一遭碰到的,可是也剛好有剛才提到的研究報告出爐,所以在詢問好有關病史之後,我心裡就有一個底,所以就直接往前庭處去找,結果也確實被我找到了,當時我就照我以前治療前庭炎的模式---打針給藥,2週後她又出現了,詢問的結果是微笑滿意點頭。

性的事情很奇妙,夢裡高潮,一般的解釋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境界,是健康的反應,男女都會,一般的人在發生後都不會很在意。但如果屢發,讓人從快樂雲端直線掉落痛苦深淵,那就有問題了。

在所有有關的女性性關係異常的研究文章裡面,研究來研究去,到最後都朝兩方面作結論,一是身心方面,一是骨盆腔肌肉緊張所致,但因治療效果不是很滿意,所以第三勢力的前庭炎也出爐了,但是各路治療方法也很不一樣,因此成效也是不一。我總認為性問題,都是女性單方面在受苦,作先生的真的要體查太太的問題所在,不要以為這是另一半的暗示,以為來個愛的擁抱就解決了,她的痛苦絕對不會無中生有,請幫忙她吧。

arrow
arrow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