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褲論

夏天到了,穿清涼短褲的女性多了,陰道黴菌的患者也多了。

冬天到了,穿緊身長褲保暖的女性也多了,但是奇怪,陰道黴菌的患者也不見得減少,少穿也染,多穿也染,真詭異。

女性黴菌都發生在陰道裡面,然後才引發外陰癢(陰道裡面是不會感覺到養的,因為陰道裡面並沒有癢感神經)但大家都說這是褲子穿的太緊沒通風、材質不透氣引起的。

聽到這些,我總是覺得怪怪的,黴菌是發生在陰道裡面,但是褲子(含內褲)是穿在陰道外面,這兩者怎麼有關係呢?各位女性一定有泡湯或上游泳池過,請問當各位起來的時候,有感覺到水會從陰道流出來嗎?絕對沒有,是不?這表示陰道雖然是圓形管徑構造,但是陰道壁是軟質,因此平時是上下閉合,再加上內外壓不平衡,所以泡湯水或泳池水是進不去的啦。既然進不去,那跟內外褲又有何關?材質不透氣是禍首,陰道裡面若有事,那褲子包圍的外陰、屁股皮膚也應該有事才對,可是有嗎?又阿媽級的褲子都是寬寬鬆鬆,材質透氣的很,有黴菌的人也不少,那又當何論?不透氣?若拿此種褲子去裝水,理當不漏水才對(潛水衣除外),可是有嗎?還不是會滴滴答答,所以不透氣之說,根本憑空想像。

使用護墊不透氣,也會惹到陰道裡面的論調,我也很無法理解,因薄薄一片,蓋住陰道口的範圍畢竟有限,何況女性會走來走去,空氣是會從護墊旁邊溜進去的,怎會不透氣呢?對護墊的選擇,我倒有一個建議,要用不添加任何香料的護墊(也就是無味的)才好,因門診常常可以發現因使用噴香香的護墊所引發的外陰濕疹病例。

擦屁股方向錯誤的說法一出來的時候,我初聽之下,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想想除了小孩有可能發生此錯誤之外,大人會嗎?我自己就作了自己的實驗,結果往後擦屁屁,根本太不方便了,是不可行的,而陰道口距離肛門還是有一段路,兩口的感覺很不一樣,我認為女性是不會搞混的。擦屁股,照舊習慣就好了,不會染污的。

內外褲一起洗的說法也流行了好幾十年,說是香港腳的黴菌沾上內褲,導致陰道黴菌感染,但明明研究的結果,這兩種黴菌根本不同種,怎麼會是從腳來的,何況有人作實驗,將陰道黴菌菌絲抹在腳趾間,並不會發生香港腳。女生內褲單獨洗是對的,因經血漬或白帶漬常有。

熬夜降低免疫力,黴菌自然生,也有此說詞,那上了年紀,睡覺的時間多了,也早不熬夜了,那這種疾病理當不來找麻煩,妳認為有可能嗎?何況免疫力一降,是身體全面性的,要生病,大家一起來,怎麼只找陰道算帳?

其實細論起來,女性外陰是凹凸不平的,橫向來看,大腿內側鼠蹊部是凹陷的,進來一點,大陰唇像饅頭,先起伏再下凹,然後接著片狀的小陰唇再起伏(記住,小陰唇會搖來搖去),再進到中心點,就是凹陷的陰道口。縱向來看,上有恥骨,後有屁股,也是凹凸不平,因此女性褲子不管穿多緊,包括潛水衣,根本不可能完全密封外陰,所以女性可以安啦,儘管穿妳喜愛的褲子(包括很省布很省布的那一種),不會有事的。

再說陰道黴菌本來就是陰道內原來就有的50種細菌的一種,平時相安無事,不過經來時,經血的沖刷,會使陰道變鹼性,排卵時,為了讓精蟲能順利通過陰道,陰道桿菌會暫時停止作業,讓陰道轉成鹼性環境,可是這樣一來,又給了黴菌繁殖的機會,所以這是黴菌感染的由來。本來未婚前發生屬自然發生較好治療,婚後因性關係,等於陰道環境常常被攪了一池春水,婚後陰道黴菌會常來刁擾就是這個道理。

黴菌像壁癌很耐命,不易治療是事實,但各國醫生也不是省油的燈,我採取的則是自創的三國制的方法(因我以前也被它折磨很久很久),因我發現德國僅用會使陰道變酸性的塞劑(我女兒教的)而已,都沒用其他藥劑,在台灣大家幾乎都是用黴菌塞劑及藥膏止癢,而美國方面是黴菌口服藥優先的,而醫學文獻報導,黴菌不會單一感染,約20%會拖幾種細菌進來陰道,所以我就先用早上塞一顆會致酸的塞劑(德國法),讓陰道變酸質,晚上再用黴菌塞劑(台灣法),同時吃治療陰道雜菌的口服藥,總共3天,之後回診再內診一次,覺得情況有改善,就進行第二階段的治療,這次只有口服抗黴菌藥一顆(美國法)及陰道塞劑(台灣法)也3天。據我的經驗告知,治癒率很高,而且復發率也少很多了。這個方法提供給各位參考。

孕婦只能用塞劑。

建議---不要只用清水洗下體,洗澡時,身體用什麼,下體就用什麼。當然不要刻意去買所謂下體專用的清潔液,除了容易藥物過敏外,要利用它來減少陰道內的感染,這是不可能的。

有沒有什麼方法預防?不好意思,到目前為止,大家都還沒有想出來,不過我認為身體一向好的話,黴菌是不來的,又一次療程就把黴菌完全趕出陰道也是另一種保護之道。至於男生嘛,要不要一起治療,研究結果是不必要,因為根本不是他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道黴菌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