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位已離婚母親帶著才15歲的女兒來到診間, 說她懷孕了,她因離婚,孩子歸父,不在她身邊,到昨晚女兒才告訴她這一件事情.我用超音波檢查發現已有五個月了,我當時跟她媽媽說為什麼這麼遲才說呢?


前幾天報紙報導有家長在反對學校在教導性教育課程的事,我當時也覺得很奇怪他們為什麼要反對呢?學校的師長们勞心勞力來幫忙孩子了解自己保護自己是應該值得稱讚鼓勵才對,怎麼這樣阿Q呢?現在的孩子们衝動的很,這種付出雖然可能無法阻止他們犯錯,但至少可以讓他們自我提高警覺,要避孕,或月經該來而不來時,就應該找老師詢問及解決,否則延誤了,肚內的胎兒長大了,會同時毀掉倆個或三個生命的.


年輕人犯錯的例子其實很多,我已經見怪不怪了,但小朋友不懂事延後告知那才是令人頭大的事,所以家長學校老師應該再加把勁,合作教育孩子,孩子不聽,至少要他們作到的一件事就是月經一旦遲了,就應該儘早告知.


但千言萬語的無奈中,還是真的希望這些小朋友真正覺醒起來,懷小孩養小孩不是在半家家酒那麼單純簡易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