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8,診所做人工受精ㄧ次,懷孕啦


ㄧ位33歲的初婚女性,結婚已有8,仍無子嗣,雖曾北上求醫,但努力多次,仍然ㄧ點消息也沒有,二個月前,經人介紹轉來診間,(她可是宜蘭人喔,我也是宜蘭人ㄝ,有此問題8,竟然都找縣內縣外的醫生就診,就獨缺我這號資優老醫生,竟然還不認識我,還必須經人介紹,我真的好可憐呢!)第一次嘗試自然抓卵方式,但卻失敗,第二個月轉建議採人工受精,這一次就成功了.她高興我也與有容焉.


要受孕的條件有四:


1—   精蟲要量足性猛夠勁


2—   卵子要準時赴約


3—   輸卵管道要通暢無阻


4—   子宮腔內要寬敞清爽


要如何檢查?


1—   精蟲計數:最好的時機, 是太太月經來臨時的休兵期.


2—   女性的輸卵管:X光攝影,通氣方法是不管用,而腹腔鏡檢查則一點用處也沒有,因管外粘連跟內部管路通暢與否,根本沒關係.


3—   子宮鏡檢查:這是很重要的檢查步驟一環,但往往被人忽略掉,若沒作,會得不償失.


4—   腦下垂體荷爾蒙檢查:其中尤其是泌乳素.最要緊


了解受孕的過程:


正常性生活時,是射精於子宮頸口, 然後讓幾千萬的精虫通過子宮頸跟腔,爬越千山萬水,抵達輸卵管的外1/3的定點與卵子碰面,這途中的跋涉,令千兵萬馬死的死,病的病,而到達目的地可說是氣喘如牛好無生氣可言,所以自然懷孕機率不高是有它的道理.而人工受精則是先在實驗室將精虫作一次的篩選,去除老弱殘兵後,將精兵挑選出來,就直接放入子宮腔內來減少子宮頸這一段路程,讓精華部隊早一日與卵子碰面,期待增加受孕率.立意不錯,結果也很好, 所以這可使用於嘗試自然懷孕而不果的病人.


所以有此須要者可來診間討論,就讓我們替妳們服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