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尿事困擾多,診斷有技巧


這是今天家裡長期定閱的報紙上的一則報導:


   40歲,未婚但有固定男伴,每二週會在一起一次,近幾週排尿動作有所改變,不是瀕尿解不乾淨感,就是尿解得很慢,以至呆在廁所的時間變長了,她擔心與性行為有關,或水喝的不夠多有關?


  有人回答是懷疑性動作時會連帶將肛門的細菌帶給尿道引起的,或引起膀胱敏感造成的。


我則不這樣認為:


1---性是男女雙方的共業,不會歡愉之後,單方面帶給女性病痛,這樣上帝未免太不公平了吧?若各位曾觀賞過色情AV片,仔細回憶一下或再瞧一瞧,當男性性器官在運動時,是不是真的有去擾亂到肛門的地方?其實距離還遠的很呢,所以我對性是病原持保留態度,只不過性行為時間太長,有可能使尿道口的粘膜搓破皮,女性因疼痛不敢上廁所所導起的後果。


2---泌尿到敏感:這種說詞等於沒說,因太玄了,連我也無法領會個中意義。性又不是第一次,經過多次才過敏,會嚇壞大眾


3---其實女性尿道很短,只有3公分左右,所以大家會認定細菌會一溜湮就到膀胱去,不在尿液留下任何痕跡,而且它埋在恥骨下,且只是一條小管徑,要診斷確實不容易,不過它一有病,引起的症狀跟膀胱炎幾乎一模一樣,所以就要分辨清楚才能治療有效,不是光喝蔓樾莓就可治癒,我用的方法是二次超音波法,首先照第一次腹部超音波,先有個膀胱漲尿的影像於腦海裡,再請病人取小便並取中段尿送檢,再馬上作第二次超音波檢查,若有餘尿,那尿道就有問題了。若檢驗無發現白血球,膀胱就尚未波及,單治療尿道就可。因尿道感染的細菌群與膀胱炎不同,這就是一般不明究理就當膀胱治療會無效的原因。我是先導尿排空膀胱,讓它不再施壓尿道,讓病人有一個喘息的時間,再配合尿道炎專屬藥物,這樣就可解除病症,所以該位女性依我看應是尿道出了問題才對。所以女性有了尿急或解不乾淨的困擾,可參考我的方法看看,希望能幫妳一點忙,這種診斷方法可應用在任何年齡層的女性,包括孕婦,甚至男孩身上,至於男性大人,因我無臨床經驗,有效沒效我不敢說,但對了,讓家長困擾有加的小孩尿床,也可嘗試此法找原因,不要光罵孩子交差了事。


4---尿道的構造其實很複雜,小分叉小腺體很多,但都是小小的很容易蘊藏細菌,一發病會縮小或水腫尿道,讓尿排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