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胎盤素


胎兒在母體內,一切營養都來自母親,但胎兒正值發育,個體非常小,所需養分粒子也是非常小,所以他無法全盤接收來自於母親大人身體內現存的營養成份及種類。胎兒必須有所選擇才可以吸收長大,所以他必須在身體外就構築一道關卡,來過濾挑選母親所提供的援助物資,擔任這個篩選工作的就是胎盤,這是檢查哨的功能而已,並沒有參與營養補充的任務,是屬於臨時工的性質,工作時間只有10個月而已,孩子生下來之後,它就必須永遠淘汰離開。胎盤在執勤務時,是活生生的,所以它必須伙食自理,自己製造一些蛋白質或其他荷爾蒙之類的來支援胎盤本身所需的能量,才能讓自己持續不斷作業。所以說活體時候,胎盤對母體甚至胎兒的生機裡面並不是一個重要的角色,所以孩子生下,它就會被丟棄,但是我們這些大人卻頭殼壞掉,又把它撿回來當作保養聖品,此舉動實在令人百思不解。最近有影視名人蜂擁施打胎盤素的報導,在門診也時常會碰到一些不辭辛苦遠赴東瀛打針,有勇氣又似瘋狂的貴夫人,對她們的行為,我呢,只能苦笑以對。對胎盤素,我只知道不能打,沒效不打緊,還可能引起過敏而已,對它的真相,只有借助最進一期當代醫學雜誌的報導來轉訴給各位知道,要美麗青春,選擇有醫學根據及成熟的產品使用才是對的路,這樣自己的身體才不會吃虧,醫學在今天已很發達,自己又何必身先士卒當白老鼠呢?


中式人類胎盤------紫河車


剛生下來的胎盤呈紅色,放置一段時間會轉成紫色,所以才稱之為紫合車。古時候的人將它清洗乾淨,剔除筋脈和血管,煮沸曬乾就成,本草綱目記載,認為紫河車可以益氣養血,改善婦女血氣不足、少乳等,可是現今醫學研究,不論它含有什麼成分,吃進胃內根本很難吸收,何況煮熟曬乾,所有的蛋白質(若有的話)早就去了了,所以目前還無法確切証明它的正面效果,這有待日後的研究解謎,現今時刻還是少碰較好。


西式人類胎盤---胎盤素針劑


因胎盤直接曬乾磨粉裝成膠囊口服,醫學目前證明完全沒藥效,但西方人士又不肯放棄心目中這個誘人美麗的東西,所以改變製程,將胎盤洗淨,用酸水解後,在120C滅菌30分鐘,或用超細過濾方式來抽取萃取物製成針劑上市。目前的醫學研究論文已發表的約有百篇,但都還是以動物實驗為主,目標也都放在血管、過敏及軟骨上面,人體效應包括回春防老,倒看不到任何一篇。市面上的產品目前都是瑞士製或日本製,但它們都沒得到醫學龍頭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許可,老二歐盟藥物合格證明也沒發,當然更談不上會獲得我國衛生署的允准了。所以妳看了以後,妳就知道是妳聰明?還是那些貴夫人聰明?就像曾流行一段時間但現在好像已消聲匿跡的美白針,從日本飄洋過海來到台灣,莫名其妙引發風潮,終敵不過事實證明,回歸平靜,可是賺到錢的人早已笑呵呵在暗爽呢。


這篇文章也提到另一種發夯的流行產品---來自大溪地的諾麗果汁。正流行時,也有過產商登門要我加入推銷行列,被我拒絕了。他們曾送我一瓶試飲,我也好奇喝了,心想我雖不曾去過那被稱為世外桃源的美麗地方,吃一點那地方的天然產物,多少沾點光聊以自慰。但喝一二次,因太酸而作罷。身體當然也沒辦法因此被氧化成猛男。當時私下覺得有點失望。據報導,諾麗樹的萃取物有抗細菌、抗病毒、抗結核菌、抗腫瘤、抗寄生蟲、止痛、降低血壓、增加免疫、增強高頻聽力、抗氧化、抗發炎、預防動脈硬化等多元效果,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卻認為這些療效都是誇大不實而警告產商。歐盟也不客氣說這僅是一種一般性的果汁而已。從此台灣也漸漸看不到它的蹤影,但據我了解,曾喝過的人還真不少。


所以要永保青春,請回歸自然,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多快樂。保養品請選擇有名的品牌,比較有保障,不會過敏,畢竟臉只有那麼一丁點,多善待它也無妨。但請不要搶打折而屯貨一年期,因有可能變質而不知。若碰上更年期,還請記得吃點健保局准許的荷爾蒙,我認為它最實在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