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陰唇縮減術續集                                                         

念醫學院時,或在婦產科工作時,對女性小陰唇了解的印像,都是正面的,而它的功能

也不多,只知道它能覆蓋在陰道口外,阻止外頭細菌的侵入,隔開左右兩邊肥肥的大陰唇,免得它們塌陷過來密不透風,造成陰唇濕疹,就像小女生時代,我們常發現她們容易下體濕診、尿布疹的原因就在這裡,所以大陰唇就有它的大小限制,而且寧小勿大,可是有些女性不知為何,就愛它長的更碰碰的,在診間,偶而會發現有些女性大人,會刻意去小針美容大陰唇,讓大陰唇看起來碰碰的像麵龜一樣,說這很美很性感,我真的無法猜透她們的想法,只擔心那麼大的大陰唇會把小陰唇包裹起來,讓大陰唇由外往內擠壓自行夾在一起,這又回到小女孩時代,這樣會得皮膚病的。又最近正流行陰部除毛,而且年紀都是輕輕的,甚至有一位自稱從高一就開始去貼蠟除毛,每三個月需除一次,至今已大二了,還在進行中,但我觀察的結果,陰阜處絕對不會像女性臉龐一樣白白嫩嫩的,看上去,會覺得像芝麻粒撒在上面一樣,不是很美觀,這是陰毛的毛囊孔是有一點深度,雷射蜜蠟去除不掉的,所以才會這樣,也因此新長出來的新毛參差不齊,很像癩痢頭,所以何苦來哉,為解除窘境,這些女生就需每3個月實施一次整理,真苦了她們。

小陰唇的兩片葉片,設計的本意是好的,是用來覆蓋陰道口保護陰道口的,但因它的素才卻是軟式而非硬質,而也非每位女性都是一樣的標準尺寸,有長有短,因此有時小陰唇葉片就會箝入陰道口,造成走路或行進間的不舒服,對一些女性而言,會在生活上造成某些程度的困擾,尤其現代年輕女性褲子是越穿越短越少,若兩片葉片不慎外漏,是很尷尬的事。所以想把校陰唇縮減的手術就應運而生,以前,我們都認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也,因此女生有此要求時,我都曉以大義,我以為這樣是作對了一件大事,但隨著要求的案例越多,我才自我反省,自己是不是作錯了,驚醒之下,自己也就上網學了這種手術,可是婦產科前輩教的,跟整型外科所描繪的有很大的不同,各有自己的理論,但我當然學自於本科前輩所教的。

一位約20歲的大學生,因小陰唇常會自動箝入陰道口內,令她覺得很不舒服,故要求我幫她一個忙,我檢查結果,小陰唇確實長了點,近4公分長度,所以就答應了,開刀是在靜脈和局部麻醉的幫忙下進行,因我已有經驗了,所以手術進行很快,約15分鐘就完成了,之前開刀的案例都住外縣市,甚至住澳洲,所以我都沒親眼看到我的成品後來進展如何,只能憑她們再寫信給我問問題,就直覺認定她們滿意我的手術。,這次因病人在北念大學,所以每週約定的回診時間,她都能配合,所以術後的進展才真正展露在我面前,第一週回診,小陰唇呈腫脹型,略痛,我有給她藥水浸泡,第二週,小陰唇腫脹已消,但縫合傷口尚未完全癒合,但沒感覺疼痛,因看來蠻穩定的,所以我請病人2週後再回診一次。結果她照約定回來了,一檢查,我眼睛一亮,心裡一喜,馬上脫口而出,好漂亮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的成果,有此成績,心裡著實很高興,坦白說,這種手術還是依婦產科的角色來動,成績會較它科還來的好,因我有過各種版本的手術方法理論及術後的結果。再隔幾天,我又要幫忙兩位年輕女生動小陰唇手術,術前我都有詢問過她們為何要動手術的本意,及她們目前的困境,及讓她們有充分的時間考慮,結果最後她們仍選擇手術一途,我就答應她們了,現代的女生自我意識很高,自主權慾念很強,又上職場機會很大,所以對自己身體的要求很嚴格,因此才會演繹出這種要求,我猜,以後要求的人數會更多,但能發揮自己的手技來幫忙她們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也不失一件好事,而我呢,之前的陳舊觀念也該換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陰唇縮減術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