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嘗試性關係的女孩續篇

 

婚後10年了,36百多的日子裡,從少女走到熟女,都沒有行過一次真正的周公之禮魚水之歡,乍聽之下,你會覺得不可思議、不會相信這是事實,但是事實就擺在你面前,女主角就活生生坐在你面前,緊蹙的沒頭、哀怨的表情令人不忍,而這期間,她們恩愛如初沒起離異,更是令人不得不豎起大姆指直按贊,而她們夫妻努力不懈1年,採用醫生的建議,先生用小小管子取精液注入太太的陰道裡面,可能有得到上帝的憐憫與祝福吧,讓她們終於得到了心愛的唯一骨肉,可是自然生產以後,不能奪門而入的尷尬又再度浮起,沒給她們半點機會真正行房,她們遍訪了好多大醫生,但皆教她們夫妻不要太緊張慢慢來用潤滑劑(10年了耶)的技倆而已,甚至天未亮她們就北上去掛需自費的性專科門診,所得到的僅是請先生每天在陰道門口搓揉試探的建議而已,可是2年下來還是沒奏效,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情形下,偶而發現我寫的有關性交痛的文章後,她們夫妻才連袂下來羅東小鎮,想再嘗試一次本已絕望且已趨冷的心,希望能重燃夫妻間本該擁有的恩愛。更敬佩的是太太要的是不是自己的享受,而是覺得很對不起先生,想盡辦法希望有一天能讓他也成為跟其他夫妻一樣名副其實的先生。

病史詢問時,基於這幾年的臨床經驗,我已能猜測她的問題所在,但我仍不敢掉以輕心,仍一步一步的檢查,最後到了前庭處,正常的前庭外表指點出為何其它醫生無法看出病狀的原因,可是接著小棉棒觸撞的劇烈疼痛反應,就足以證實我心中的猜測---前庭炎,簡單的打針治療後,她們暫時滿意地回南部去了,我心裡由心地祝福她們日後能順利解離痛苦,希望她們能早一點恢復久違的新婚之夜,雖然這次治療我有十足的把握,不過我仍叮嚀要隨時跟我連絡報告病情進展。

一位才剛要踏進無月經的熟齡階段女士,不知什麼緣故,從那一刻起,6個月了每次房事都痛不欲生,這在以前根本就發生過,她遍尋了非常多的醫生,起初被認為是荷爾蒙不夠、陰道萎縮的關係而用了荷爾蒙製劑,從口服、藥膏到塞劑都用了,一開始它們都有效,但隔沒多久,疼痛還是來了,她也有轉吃草藥來改變體質,也是初期減緩,後來就不行了,甚至有一位醫生看看下體沒作任何檢查就說她是得前庭炎?但不知下一步該如何治療,所以把她轉介給大學醫院的有名醫生,不過她找了、也看了,之後卻是被打回票說她該去找身心科因為醫生檢查後覺得她一切正常,至此她幾乎就崩潰了。她先生對她很好,不忍心她那麼痛苦,偷偷上網找有關資訊,所以她們才來到了羅東小鎮。

有關性交痛的問題,我已治療過好幾十例,心得是幾乎百分之百問題出在外陰前庭炎,而且沒有例外,所以這位太太我也是在那個地方找到疼痛點,當然也替她治療了,最近回報已有減緩進步中。

我以前並不知道在台灣醫界有人會開專門治療性交痛的門診,而且裝潢都很神秘高檔,而且也很驚訝這種病人竟然很多,多到需一大早就需排隊掛號,且要自費。病人告訴我這訊息之後,我馬上上網查,結果還真的哩,網上一大串。但看了所有的有關文章後,發覺論點都幾乎一模一樣,但就是沒談到前庭的部份。在外國醫學文章裡面,有關性交痛的原因也談了很多,但漸漸眼光已開始移到這個部位,只是他們的治療五花八門還沒統一,但每篇都有它們自己的報告成果,但有時候最終都無形中會把這件事歸納於精神方面出了問題,我覺得這有點不妥,對女性有點不禮貌,再加上自己的臨床經驗告知禍首應該在前庭處,雖然專家認為更年期的婦女應該是荷爾蒙缺缺引起的萎縮造成的,給個荷爾蒙藥膏就可以輕鬆地解決問題,就像昨天一位剛從美國回來的中年婦女,停經4年,性關係疼痛2年,美國醫生給的想當然兒是荷爾蒙藥膏,但她昨天陳述說根本沒改善,我檢查了卻仍是前庭炎在作怪,又多數醫學文章指出內膜異位症會導致性交痛,為什麼會這樣,每篇文章也沒交代清楚,我想又是想當然爾的事,可是我從臨床病人身上得知,這應該是兩碼事,所以我處理這類病人都是分開兩部份個別治療,另外又有一例較特殊的病例,也剛好昨天來診,7年前我替她診斷是有硬質環形處女膜,沒辦法行房又會痛,我建議要切開才能解決,當時我還不了解前庭炎這回事,認為她之所以會痛只是處女膜構造的問題引起的,7年不見,處女膜仍完整如初,仍然痛仍然無法讓男士近雷池一步,但現在我的經驗多多了,自然連想到這位女士的痛是否也是前庭炎惹的,而不是處女膜本身,它僅是硬到沒辦法通過,硬闖才痛的,測試結果,真的有前庭炎,這麼多的例子累積下來,讓我有一個想法就是不管任何年齡層,性交痛的女性應該都有前庭炎,只要直接朝這個方向去治療,應該能有效地幫忙她們,不要讓她們這些羞以啟口的性交痛困擾著她們,也不要直接就認定她們都是自己感覺在痛,因前庭處並沒有明顯的異常。也因此這樣,我才再寫有關這方面的文章,也想提供自己的臨床經驗跟成績給需要的女性作參考。因性交痛而折騰的女性,若一時無法從醫生方面得到答案,我建議不妨先自我測試,若有疼痛反應就應該尋醫著手治療,這個病痛一定會好的,要知道性是美好的,有了痛就是不對,將它推給精神壓力更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交痛 前庭炎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