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嘗試性關係的女孩

一位很漂亮的職場女生,30歲左右,社經地位都有了,當然也有了知心的朋友,可是一年半以前,初次的肌膚之親,在實體接觸的那一煞那,如閃電電擊樣的錐心之痛直擊腦部,讓她腦子頓然一片空白,想吐、冒冷汗,直哆嗦,害得男生半途急急抽身,也嚇了他一身冷汗不知如何是好。雖沉寂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但男生正逢青春壯年兄,在要求之下,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不幸的很,每一次都在門口就斷羽而返,他們累了,最後竟演變成只有精神之交而已,不過卻也能維持一年以上而沒有兵變。但婚姻的日子越來越近,父母的交代、兒女的問題已刻不容緩地被逼上台面,所以她不得不再度面對這個讓她心生恐懼的問題,所以她經過雪隧來到羅東小鎮,經診斷後確實是外陰前庭炎在作祟,也替她治療了,她就這樣回北了。前幾天她再度來宜,已是距上一趟有一年之久了。我問了結果是男生已能進入,雖仍有些許疼痛,但仍在可忍受範圍之內。這一次來宜的目的是她想將不適感全數踢除乾淨,我檢查的結果是只剩陰道內部的問題,所以提出治療方法,她也爽快答應,我希望這次的治療能達到她的心願。

性關係疼痛,對女生是很不公平,日前有一位中年婦女帶孩子來宜過童玩節,並住宿幾天,因下體不適,所以來到診間,只因診斷出前庭炎的同時,我有順便提到這個也會導致房事痛,3天後她來復診時,講了一句很耐人尋味的話,早知到早一點來羅東,我以前就是性接觸時會混痛,所以不敢跟先生在一起,不過沒關係,他已經因這事離開了。我跟護士無言以對。

一位4個月前才剖腹生產的婦女,第一胎是自然生,術後2個月才開始要嘗試性生活,但不知什麼緣故,就是接觸時會劇烈疼痛,找原來開刀的主治醫生,或大醫院的醫生,有說產後乾澀的關係,用個潤滑劑就可,有說陰道發炎,吃個抗生素就能解決,可是一路下來,方法都試了,接觸時還是會痛,所以她們夫妻很苦惱,趁回娘家之便,先生不在身邊,順道來到診間,想問個究竟是她的問題或是先生的關係?檢查之後,我說出自於你身上,非先生之過,治療後滿意度很高,她才釋懷。

一位專科生才18歲,偷嘗禁果,低著頭進來診間,很小聲很小聲陳述她的問題,我因聽不清楚,只能再靠進一點問病史,原來初次關係,讓她痛的不得了,小男生也被嚇到,她一直強調沒有進去絕對沒有進去,護士幫忙我安慰她並帶她上內診台,只見外陰前庭處紅紅的,我用小棉棒輕觸,她的屁股因痛直往內縮,我說這是病因,先給妳擦藥膏,回診後仍痛需打針,她點頭答應,我在她回診時就替她打針了,不過仍雞婆地說了一句話,年紀還小,這種事還是少作,但不知她聽得懂否?

一位七十幾歲的老阿媽來到診間,一直說不好意思說,很害羞,我說沒關係,她才說她的老伴一直想還要,我有跟他講七老八十了不要了,但他還是要,可是她卻痛的很厲害,先生慫恿她來看醫生,她有到大醫院去,可是醫生只給她荷爾蒙藥膏請她自己擦下體,可是她覺得沒有效所以她才轉過來這裡,檢查之後也是前庭炎的緣故,當然也治療好了。

性在各種年齡層都仍然有它的市場,但接觸痛卻讓這個美好的事情打個折扣,一般解釋都是朝發炎、太大力、潤滑度不夠、荷爾蒙缺乏方向,甚至懷疑到男士性器官過大等等。

可是據我一年來收集資料研究的結果,幾乎九成五以上皆跟前庭炎有關。而今年6月才刊載的一篇文章指出,有前庭炎的婦女雖不少人有性障礙的困擾,但她們的性功能、性需求卻是正常,這表示有性障礙的女性是大部份因前庭炎的疼痛有關,而非本身的性功能起了變化造成的,因此我在此呼籲女性若有性交痛的困擾,若努力去看醫生仍得不到改善,不妨自我測試看看,若真的是因前庭炎而起,應該勇敢告訴醫生朝這個方向去治療,我認為會有效的,而絕不應該動不動就丟給身心科醫生去處理,這會傷到女人的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庭炎 性交痛 陰道萎縮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