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人我還要

當一位近50歲的中年婦女在診間,一坐下來告訴我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在想,這不是全世界的男人最喜歡聽到的一句話嗎?

她接著說,近一個月來,幾乎每天無時無刻,不知什麼緣故,心底總會突然浮起想要的慾望,雖然一開始老公還很高興的回應,可是幾天下來,他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可是我饑渴的火燄並無澆息的跡象,而且有越來越旺的現象,我越想越可怕,這是不是有病?

一般而言,上了中年的女性,由於卵巢的機能漸漸鈍化,相對的在女性身體裡面本來就不多的男性荷爾蒙也跟著下降,所以有部份的女性性慾都會減低(據研究,35歲以上至更年期有3成以上),突然背道而馳的暴走,直覺上會被聯想到是腦子的某條神經發生了短路,因這些女性約6成會伴有神經性的膀胱過動症,骨盆腔充血症候群及不自主的下腿過動,所以才被有些醫生認定與腦有關,不過用了精神科的藥物後,效果並不顯現,因此就有醫生用電擊的方法,直接刺激陰蒂的皮下神經,不過也無功而退。

有醫生認為是個人體質,導致體內男性荷爾蒙量過多,但不管有無更年期,都沒在血中發現這種異常,他們也企圖使用女性荷爾蒙來稀釋假想的血中男性荷爾蒙濃度,結果也是效果不彰。

有醫生發現某些精神科用藥有激起性慾的副作用,少部份的醫生也發現口服避孕藥也會(不過我沒發現過),所以發現女性有慾望過度的時候,請男士不要竊喜,應協助她看醫生找徵結,否則原有的病症可能會更加厲害。

在沒有任何刺激或情緒加持下,女性會有性慾高亢的反應,自從2001年被挖掘出來後,就有更多跟以前不一樣的研究報告,他們發現這些女性的症狀很像陰唇痛,近外陰前庭的地方,會有泛紅的現象,這顯然是女性外陰周邊微細神經有了些許病變,以及這些神經邊的小動脈及小靜脈相通的機能出了問題,才會導致表皮泛紅而刺激到陰蒂。但接下來的治療,雖然方法很多被提出來,但都沒有收到預期的效果,如精神科用藥,止痛藥或雌激素等等。所以研究就一直下去,到今天還在研究中。

2年前,我有一位老歐巴桑病人,一直對我訴苦說,她已經那麼老了,為什麼每到晚上睡覺時,下體都會感覺到有4-5位男人會來欺負她,起初我以為是她自慰過度,下體破皮疼痛要來看診,為了要掩飾尷尬而說的,我雖然檢查沒異常,但也給了藥膏及消炎藥,可是那些男人還是不走,我轉認定是萎縮性陰道炎在作祟,並吩咐她不要去玩那裡,但她不高興回答說老了,還玩什麼,害我不敢再說下去,給了荷爾蒙製劑,不管是注射的、吃的、或抹的,可是這一招還是破功,這樣也折騰了好幾年,有時候,我真想問她,那些男人人數有沒有減少或增加?是同一批或換了?,但終究不敢出口,說真的,當時我是真的不知原因,而也有點束手無策,只能口頭安慰(我內心有慚愧感)及給些藥。後來因我一直在研究女性外陰前庭部的問題,書看多了,各類有關的病例也治癒多了,經驗也多了,才忽然想到這位阿婆是不是她的問題也是在前庭部,有一天她又出現了,仍然同樣的主訴,我趕快請她上內診台檢查,果然發現以前一直誤以為是更年期引起的陰唇內部的紅腫仍在那邊,我測試時她直叫痛,我心想,終於被我找到了,我直接打了針之後,3天後回診時,阿婆說,你用什麼符咒,那些人都跑光了,只剩下一位賴著不走,我笑著說,沒關係,我再給妳擦拭的藥膏擦那裡,那個人一定會嚇跑了,一週後,她有點鬱卒的進來診間說,真的走光了,可是已經習慣他們欺凌多年,現在忽然都消失了,有點寂寞,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再來?

因為有了這一次的治療經驗,所以聽了這位中年太太的抱怨後,我直覺就想到可能是前庭部有了問題,檢查時果真外陰部泛紅的不得了,也很刺痛,我說明之後,替她打了針,3天後回診說,很有效,這個可怕的念頭竟然都不見了。

女人心,海底針,難以捉摸,女人病,也是海底針,也是難以捉摸,但它不似無形的心亂闖,只要當醫生的我們,努力努力再努力,一定可以替她們找到隱藏在她們身體深處的病因,幫忙這些男人心中所愛的女人解除病痛不是件很快樂的事嗎?妳說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慾 陰蒂 前庭部
    全站熱搜

    l4i0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